千岚

佛更,取关随意

【刀剑乱舞】三日修行(1)

hsb×婶

灵感来自基友发的大狸子的信

短篇吧

湛蓝的天空一望无际,偶尔被汽车鸣笛惊飞的飞鸟会从中划过留下痕迹。

这振奇怪的压切长谷部此时正一脸懵怔的望着这对他而言极度奇怪的世界。

说他奇怪,是因为这振压切长谷部明显处于半极化的状态,身上的装束全然改变,但是他锋利的本体却并未露出任何极化后该出现的灿金色火焰。

当时,迎接他修行的狐之助也对这个情况感到了极度的呆滞和绝望,请示过上级后,小狐狸又一脚把他重新踢回到了空间虫洞。

希望老板不会因为这种事情扣油豆腐,狐之助一边向那边的本丸汇报修行延迟的事情,一边一脸真诚的希望着。

叹了一口气,这振压切长谷部总算从呆滞的状态回过神,开始努力回忆着狐之助对自己情况的解释。

心魔,狐之助用了一个很有东方特色的词语。

他心里的问题并没有在于信长相处的那三天消失殆尽,仍留下了一点最执着的问题,需要重新回到过去的主人身边解决。不过这次,这个主人不叫织田信长了。

会是谁呢?

他心中想着这个问题 却又觉得答案早已出现。他所经手的主人不少,但是只有那个人还能留给他一个在漫长至极的时光里仍无法参透的问题,也只有那个人了。

幸大人。

在他以人形化身于本丸后看到的第一个人,也是他上一代的主人。

现在,在幸大人已经选择安然退休后,他又迫不得已的去寻找她,为了让自己成长,能够回到本丸里。

时之政府对某些刀剑男士可能找不到自己原主的家这一回事做足了准备。

压切长谷部刚一到这个世界,一张写着原来审神者地址的纸条边从书上飘落在他的头顶,与之顺带的 还有个青面獠牙的面具。

他摘下纸条,在地址的背后是狐之助的温馨提示。

“由于这个世界的大人见过长谷部君的样子 所以请务必遮好面孔,不能被大人发现真实身份哦~”

圆滚滚的字体后还有一个胖胖的狐狸爪印,看得长谷部有点无奈。

“这个事可麻烦了啊。”一向严肃至极的长谷部苦笑着。要想躲过幸大人,可真不是一个容易的事情。

毕竟......

曾经的他们是最熟悉彼此的人。

好不容易走到了幸大人目前的家中,压切长谷部深吸了一口气,带上面具按响门铃一气呵成。

他不该再逃避了不是吗?作为刀,他只需要不做他想的为主君杀敌;作为人,他也只需要一心提升实力,征战沙场。

他什么都不该去想,也什么都不需要去想。

门内很快传来了女孩很清脆的呼应声。

凭借压切长谷部出色的听力和脑补能力,他能很快联想出来,自己原来的主君正在飞快的收拾自己,然后打开门冲他很温暖的笑起来,对他说“长谷部君带领大家出战真的辛苦了呢...”

......

“您好,请问您有什么事吗?”

最终还是女孩的疑问声打破了长谷部的想象。他看着面前女孩客套的微笑,自己也恍然生出了一种陌生感。

好像在这一刻他突然意识到,

哦,原来过去的一切都不在了。

评论
热度 ( 3 )

© 千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