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岚

佛更,取关随意

【刀剑乱舞】逃(07)

#雨过天晴#

#当然还没完结#



07


在加州清光入住家里的那段日子,伊藤总会时不时的怀疑那个出现在自己家中的少年究竟是自己太过孤独而臆想出来的幻觉还是切实存在的人物。

看起来就像一个小太阳般的少年,就这么莫名其妙而又合情合理的出现在自己身边,慢慢渗透到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会絮絮叨叨逼着他吃好每一顿饭;会帮他认认真真洗好衣服;会在他回来时笑着说一声“你回来啦!”;会在饭后眨着眼睛拜托他帮忙涂抹好指甲。

这种平凡而温暖的幸福甚至让伊藤有一种想要流泪的冲动,就像是当年的那首《樱花》,一瞬间他甚至觉得那根很久之前便断掉的线,那根连接着他和所有温暖的感情的线,又重新被人连接上了。

他开始习惯性的对加州清光越来越好,就像一个病重的病人看到了救命的良药,便如同对待珍宝一样对待着他。想尽自己所有的能力去创造一个伊甸园,在那里,他的珍宝不用担心受到任何伤害,不用担心一切的一切,它只要就那样存在着,作为一个不会“砰”的一声消失的线就好了。

只要这样,让他还可以沿着线触碰到那些温暖的感情就好了。

 

“啊,”加州清光转着发梢有些抓狂的叹了口气,“人类的感情怎么这么难懂啊......”

“抱歉,”伊藤依旧蹲在地上死命的垂着头,“是我想错了。”

“哈?”清光顿时睁大眼睛,不明白伊藤到底在说些什么。

“你一定很难受吧.....被这样当成一个物件一样看待。”伊藤声音有些艰涩,他甚至不知道自己那混乱的大脑是怎么一字一句的组织好语言然后说出来的,“你很讨厌这样吧。”

“现在...你也看到了,我不是什么好人的。你...你如果真想走的话,那就现在走吧。”远远的,不要让我再想了。

“我会帮你拖住警察的,你什么都不用担心。”

“我手上还藏有一小笔钱,一会儿我取出来给你。”

 

夜晚的风凉凉的,吹过树梢能听见淅淅索索的声音,归家的鸟儿在树梢上胡乱蹦跶着,啾啾的叫着不停。

伊藤自顾自的说着,过了半天才意识到清光一直没有答话。

有些疑惑的抬起头,却听见上方有熟悉的声音传来:“好啊,那我走了。”

......

“喂,我真的走了。”那个声音又重复了一遍。

“真的真的走了哦!”

伊藤彻闭着眼,听到熟悉的脚步声越来越远,他的一颗心也慢慢沉入谷底,嘴角咧出一个略带苦涩的笑。

走吧,走吧,他怎么会不走呢?

 

“喂,你真的一点都不挽留我吗?”

突然,清亮的声音突然从背后响起,让他一瞬间睁大了眼睛。

“搞什么嘛,”带着红围巾的少年鼓了鼓嘴,蹲了下来,模仿着成熟大人的样子摸了摸少年的脑袋。

“虽然确实有点小难过啦,但是伊藤你根本没做错什么啊。”清光拿出手帕帮少年擦了擦通红的眼角,“不仅收留了我,还照顾着我,对我那么好,搞得我天天心惊胆战生怕有一天你会突然不喜欢我了呢。”

“伊藤就是太爱把所有事情往自己身上背啦,以后...以后可以多依靠一点我呢。毕竟,我也是很厉害的哦。”

“嘛,好啦好啦,”刀剑付丧神以一种极其温柔的姿态拥抱着人类少年,“呐,伊藤,”他轻轻呼唤着少年的名字,“我们再重新认识一下好不好?”

付丧神指着自己,极为认真的说道。

“啊——我,加州清光。河下游的孩子,河原之子呢。难以上手不过性能一流哦。”所以啊,可以多依靠一点我呢。

“我...我是伊藤彻。”

“我会把自己打扮可爱,所以要好好对待我哦。”

“嗯。”

“要相信我。”

“好。”

“不要什么事都往自己身上揽。”

“好。”

“喂,不要只说‘好’一个字啦!”

“唔...那...我会的?”

“......”

 

在深夜的巷子里,两个少年紧紧的拉住对方的手向前奔跑。风吹过他们的鬓角,飘扬起红色的围巾。他们看向遍布霓虹灯的高楼,眼瞳中好像洒满了无限星光。

他们向整个城市最高的灯塔跑去,就好像奔向憧憬已久的未来。

奔向黎明。



-------------------------------------------------


我真的好喜欢这一对儿啊。

但是,说实话两个都很没有安全感的人在一起会特别累吧

莫名感觉最后他们一起奔跑的场景特别像《白夜行》的感觉

好吧,这个故事本来就是看《白夜行》想到的产物

絮絮叨叨一大堆,其实我也知道没人看啊捂脸

希望这次大阪城能找到那个绿头发的小毛利......



评论
热度 ( 5 )

© 千岚 | Powered by LOFTER